工商管理系党支部赴溧水区红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唐捷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1028-29,工商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赴南京市溧水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中国供销社博物馆、里佳山及李巷红色基地,深入了解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共同缅怀先烈,弘扬革命传统。

活动首先在石山下村展开,党员们重走红色道路,参观了中国供销社博物馆。这座博物馆是全国首个反映供销社历史的博物馆,紧扣“为农服务、繁荣城乡”主题,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和互动式体验,生动展现了供销社的历史及发展方向。这个“历史活化石”既见证了供销社的发展历程,也是溧水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为我们提供了弘扬供销社精神的历史底蕴。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里佳山,一个曾是新四军抗日游击根据地的地方。支部党员一同参观赵氏宗祠兵工厂、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军工部被服厂、“沧海一粟•开国大将粟裕”纪念展厅等红色教育基地,了解粟裕将军的丰功伟绩和历史贡献,以及新四军的革命历史、战斗故事。党员们在这些“红色场景”中感受到了英雄人物的崇高品德,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最后,党员们来到了被称为“江南小延安”的李巷。这里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党员们参观了陈毅、江渭清等革命领袖的旧居,深切感受到了当年新四军驻扎时军民鱼水情的场景。同时,通过参观红色旧址,大家也看到了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新变化现在的红色李巷已然焕发着新的生机,结合自身文化优势,不仅打造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还通过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将红色教育与乡村振兴相结合,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      

这次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更加牢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理想,激发了大家的斗志和信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初心写在行动上、使命落在岗位中,用更加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未来,支部将继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撰稿:缪书超  徐侠    编辑:唐捷    审核:钟凯